0898-68617669

公告: 诚信为本:市场永远在变,诚信永远不变。

产品分类

联系我们

CONTACT

联系人: 袁经理13907652592

办公电话: 0898-68617669

传真:0898-68617826

邮箱:786161852@qq.com

地址:海口市丘海大道延长线东侧235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水污染和淡水资源危机已被列为重大环境问题之一

更新时间:2020-01-06 16:46:10

 水污染和淡水资源危机已被列为重大环境问题之一

  据业内人士介绍,纵观中国水处理市场前三年的数据,不难看出,中国的水处理及污水处理总体市场处于持续稳定增长的过程,同样,也接下来的几年中,城镇供水、城镇污水处理和工业水处理三大领域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城市化的不断发展过程中,也将成为水处理市场投资的高峰时期。一直以来,环保产业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政府对环保产业的发展起指导作用,逐年增加资金投入,2009年末,城市化水平已经达到46.6%,而业内人士称,此比例还将会继续上升,城市化水平的提高要求污水处理技术的提升及水循环利用。
  水污染和淡水资源危机已被列为重大环境问题之一。城镇供水及供水安全令人堪忧,近三分之二的城市正处于不同等级的缺水状态,其中北方城市主要为水量型缺水,而南方城市主要为水质型缺水。相比于城市,农村的水资源问题更为严峻,超过两亿的农村人口无法喝到安全的饮用水。供水及供水安全问题的严重性和迫切性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议题,政府把供水及供水安全问题提到重要位置,决定了水处理行业将成为中国未来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投资三百多亿成立“立专项”针对解决我国重大水污染科技瓶颈问题,重点突破城市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水体水质净化与生态修复、饮用水安全保障等水污染治理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
  城镇污水处理
  由于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以及城市日常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镇污水处理量预计将以超过5%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虽然发展速度较快,但我国的城镇污水处理率仍处于较低水平。截止到2009年,我国城镇污水处理率为73%,与同期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相比尚有一定差距。可以预见,这一差距的存在将至少推动城镇污水处理相关领域在中国继续保持至少十年的快速发展。
  城镇供水
  城镇供水的运行和管理主要由自来水公司负责,截止到2010年2月的数据显示,全国共计有1741家自来水公司。作为基础设施的特点,城镇供水市场较为分散。城镇基础建设目前已日益完善,城镇供水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来源于水质标准的不断提高,特别是饮用水水质。从2006年到2008年,城镇供水处理量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2%,由695.4亿立方米增长至726.9亿立方米。城镇供水设备推荐上海春姜的,销售热线:O2l-39l6O599或l8964645992,2008年城镇供水产值达到683.4亿元人民币,较2007年同比增长8.5%。随着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和不断增长的城市人口,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城镇供水处理量将持续以超越2%的增长率稳定发展。

导致这种差距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其一,由于起步较晚,我国的污水处理设施现存量较少。其二,在已交付使用的污水处理站中,运行情况却差强人意。由于城镇人口膨胀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改进,全国范围内新的污水处理工程迫在眉睫。

 

上一页:变频无负压供水设备是如何产生的?

下一页:潜水泵的原理、组成、工作过程及应用

返回列表